Sunday 27 November 2011

也談特首選舉

兩位熱門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已先後正式宣報參選,如何推動香港日後發展勢必是任何一個候選人的政綱。我在九月中的網誌文章提過,除代表「徹底改變」、「重生」的流年冥王星外,代表推動社會進步、爭取更大自由的流年天王星亦正在影響香港。

流年天王星會在以下時間與香港命盤的上昇點合相:今年的五月至九月、明年的二月至三月和明年的十一月至2013年的一月,並會相約的時間與香港的天頂成90度:今年的四月至五月、今年的八月至十月和明年的一月至三月 --- 意味着香港面向世界的方式和目標會受到一股強烈要求改革、進步的動力影響;至於過程是順利,還是衝擊甚大、難以招駕,那便視乎我們的心態有多開放,可否接納新方式和新事物了。


不知大家有否留意到,自香港回歸以來,房屋成了社會上最核心的議題,這十四年來的多番「風風雨雨」都幾乎離不開這問題。其實這亦可從香港的命盤中看到:香港特區的太陽在巨蟹座、在第四宮。太陽代表「自我」和最需要取得成就感的動力,太陽在巨蟹座的意思是,香港的「自我」表達方式是情緒主導,一有什麼風吹草動,會便立即動搖,要趕快返回以往熟悉的道路,不會再肯冒險,而第四宮剛好正代表「家」。怪不得房屋問題成了香港自回歸以來,社會最重要的議題,而當樓價不斷上升時,香港社會便好像不約而同地提出要復建居屋(即走回一條熟悉的舊路),鮮有人提出別的解決方法而又獲得認同。

太陽在第四宮同時意味着,香港社會的成就感是源自「安居」;若此問題能穩妥地解決的話,港人的成就感亦會提升。

香港的水星亦是在巨蟹座、在第四宮。有人說香港的「民粹主義」在回歸後日益明顯 --- 這也不是毫無道理的,因為水星代表思考、分析能力,而巨蟹座的特質便是「情緒主導」嘛!


想了解更多?請瀏覽:

「星際青草地」網站:astropastures.com/#!chin-home/cqlk
Facebook專頁:facebook.com/astropastur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