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2 January 2012

什麼是「桃花運」?

年尾時候,不少朋友都會問他/她們何時才會行「桃花運」。傳統占星學來說,當流年木星與命盤上的金星形成「良好」相位時,尤其是合相(0度)和120度,那便有可能發展新的戀情。

上次已提過,木星代表幸運、擴張和新機遇,而金星則代表社交、欣賞、愛,因此若流年木星與本命金星形成「良好」角度時,社交運便會提升,比平時更愉快,自我感覺亦會較良好,從而更具吸引力。在這時候發展的感情,可為當事人帶來更佳的機遇和運氣。

不過,就算流年木星與本命金星形成「良好」角度時,亦不一定代表會遇上新對象,有時可能當事人只是感到較輕鬆自在而已;更重要的是,即使真的遇上了,能否把握其實是完全視乎當事人的心態。舉例來說,若當事人在心底裏對親密關係感恐懼的話(因內心缺乏安全感或信任),那即使遇上條件多優厚的對象,關係亦難以發展下去。


同樣地,人們不一定只在流年木星與本命金星形成「良好」角度時,才會遇上新對象,有時所謂「強硬」相位,即90度和180度,亦會帶來新的關係。

其他流年行星與金星形成相位,亦有可能代表新對象的出現,例如天王星便代表新的戀情(若真的遇上了的話)將是十分刺激或是「另類的」(如新對象是外國人或跟平常交往的人份外不同、雙方聚少離多,甚至成為別人婚姻中的第三者),但感情亦可能是「快來快去」,不太穩定。

別的流年行星如土星、海王星和冥王星,若與金星形成相位,亦可代表新戀情的出現,只是新的對象或該段感情的特質會各有不同而已。如是土星的話,代表雙方年齡(心態或實質年齡)可能會有較大的差距,但關係可能較穩固;海王星可說是「像夢又像煙」的感情,而冥王星則像「重生」一樣,甚至有「死去活來」之感。

不過,無論怎樣,我們遇上的每個人和每件事,都是上天給我們的一個機會去多了解自己,祝各位有一個洋溢着愛與智慧的龍年!

想了解更多?請瀏覽:


「星際青草地」網站:astropastures.com/#!chin-home/cqlk
Facebook專頁:facebook.com/astropastur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