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6 May 2012

林瑞麟的「知所進退」

正在想今個星期的網誌題目時,便看到新聞報道指,去年九月才上場的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在電台節目公開表示,不會在新一屆政府留任,而會去英國牛津大學修讀神學,還說從政者要「知所進退」。

林瑞麟是基督徒、選擇唸神學,其實一點兒都不出奇。根據網上資料,他是1955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在香港出生。雖然沒有他準確的出生時與分,但知道他的太陽是在人馬座,顯示其人生道路跟尋找人生哲理相關,往往會透過宗教或法律等範疇拓寬視野,而他的月亮在雙魚座,更顯示他「尋夢」的傾向,能從靈性上獲得心中平安。如果他當年不選擇加入政府,而決定做牧師或傳道人,也不算出奇。


再者,流年海王星正與林瑞麟的太陽成90度,意味着他會在此時更能放下過去的自我定位,可以說是更能感受靈性上的感召,而此影響在下列時間尤其明顯:去年四月至八月、今年二月至四月和今年的八月至明年的二月。

那他為什麼會對加入政府?從一個普通的政務官做起,四十多歲便出任局長級的職位,繼而官拜至「一人之下,萬人之上」的政務司司長?

雖然外界一般都不認為他能力出眾,最多只能以「盡忠職守」來形容,但他的命盤卻展示完全另一回事:在人馬座的太陽與在天蠍座的水星和土星合相,並與合相的木星和冥王星成90度,又同時與天王星成120度,可見得林瑞麟上進心甚強,並非池中物,亦是一流的策劃者,甚至是「謀略家」,思路相當周密,可以「滴水不漏」,又往往能出奇制勝,相當聰明,因此他在仕途中,先後獲多名上司提拔,並非無因。

那他為什麼又會像一個「人肉錄音機」般回應尖銳的提問?林瑞麟的命盤中有一個T-square:天王星與凱龍星成180度,兩者同時與在天秤座合相的火星和海王星成90 --- 火星加海王星便正正代表以左右言他、溫溫吞吞的方式來維護立場,就像火加了水一樣 --- 只有煙幕,什麼都沒有!這情況尤其在他感到被突然孤立、貶低或傷害時(天王與凱龍成180度)」更明顯。用心理學的詞語來形容,他的「人肉錄音機」回應方式其實是他的心理「防禦機制」(defence mechanism)


想了解更多?請瀏覽:

「星際青草地」網站:astropastures.com/#!chin-home/cqlk
Facebook專頁:facebook.com/astropastur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