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 October 2011

下降星座 --- 你的另一半

12星座可分為六對星座:白羊-天秤、金牛-天蠍、雙子-人馬、巨蟹-山羊、獅子-水瓶和處女-雙魚,每對代表「同一個銀幣的兩面」。

上回談到上昇點,是第一宮的開端,代表我們面向世界方式;與它遙遙相對的便是第七宮的起點,即下降點,下降點所座落的星座便稱做「下降星座」,代表我們處理「單對單」關係的方式。

「單對單」關係包括夫妻、男女朋友、生意合作夥伴(多於一人則不算)、諮商關係(如醫生與病人、律師與當事人、心理治療師與病人)、競爭對手,甚至敵人。

不過,我們往往把下降點(及在第七宮內的星體)的能量投射(project)在別人身上,覺得在「單對單」關係中遇到的問題或衝突,源頭總是在於別人的不是或處事方式跟你相反,例如若果你的上昇星座是白羊座,那你的下降星座就必定是天秤座。你跟另一半的爭執可能老是因為他/她叫你「唔好咁自我」、「唔好咁衝動」、要考慮別人的想法;若你的上昇星座是金牛座,可能常常遇上愛恨極之分明或攻於心計的人,讓你煩惱不已。

其實,在「單對單」關係中,對方有如我們的一面鏡子,把我們常忽略或尚未認知的一面反映出來:如上昇星座在處女座的你,平時處事愛井井有條、一絲不苟、腳踏實地,但其實你亦有愛造夢、不怎樣實際,甚至「胡裡胡塗」的一面(即雙魚座);若你尚未認清自己此面,便往往在「單對單」關係中遇上這樣的人,逼使你明白,其實亦無需凡事那麼執着。

上昇點與下降點代表一條軸心的兩端,看似南轅北轍、風馬牛不相及,剛好相反,但實際上卻是「一個銀,兩面睇」,而我們此生的課題之一便是兩面皆要兼顧。


想了解更多?請瀏覽:


「星際青草地」網站:astropastures.com/#!chin-home/cqlk
Facebook專頁:facebook.com/astropastur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