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7 October 2011

續談上昇星座 --- 喬布斯的命主星

剛逝世的蘋果公司創辦人兼主席喬布斯(Steve Jobs),出名追求完美,對下屬要求甚高,常把他們批評得體無完膚 --- 他的命盤有何啓示?

上昇星座代表我們面向世界的方式,而喬布斯的上昇星座便是處女座 --- 果然是完美主義者,一絲不苟!那他如何「追求完美」?我們可從他的命主星的星座、宮位和與其他星體的相位了解得更多。由於處女座的守護星是水星,我們可看看他的水星。


喬布斯的水星在水瓶座在第五宮,而第五宮代表自我發揮、創意和子女,可想像他對自己的子女及創意之作(brain children)會力求完美。由於水瓶座的特點是十分理想化,心中有一套如「烏托邦」般完美的標準,並常用這把尺來衡量現實情況,那當然會覺得缺點重重,不可接受,必須改變。

另外,由於水瓶座屬「固定星座」,心中的那套理想標準是不易改變的,不容易受別人影響;再加上他的水星在與第三宮的土星成90度,那更顯示他並不容易順從或接納別人的意見,但水星與土星成相位的好處是,當事人可憑自己努力鑽研,對某課題發展出獨特的見地。

喬布斯的水星與他命盤中的天頂成120度,那顯示他的聰明才智有助在社會上爭一席位,可憑「食腦」「上位」!


想了解更多?請瀏覽:


「星際青草地」網站:astropastures.com/#!chin-home/cqlk
Facebook專頁:facebook.com/astropastur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