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30 October 2011

月亮知我心

在命盤中,月亮星座代表當事人表達情緒、直覺反應、照顧他人和自己的方法,並表示當事人如何可尋得歸屬感和安全感。由於月亮代表我們的直覺,是天生的,不像太陽星座般要「刻意經營」。如你覺得某位朋友的性格跟他/她的太陽星座風馬牛不相及,可問問他/她的月亮星座是什麼,可能其月亮星座的特質會更接近你所認識的他/她。


太陽、月亮和上昇星座是命盤中最重要的「組件」,因為太陽代表人生的「終極目標」,月亮則代表我們的安全感,而上昇星座便是我們在邁向「終極目標」時要行的道路。

若三者之間有所衡突,那會怎樣?例如當太陽和月亮互相矛盾(成90度或180度),那又怎樣?這些人每當在有機會接觸新事物時,如新工作、新學習興趣等,可能一分鐘興致勃勃,但下分鐘便像洩了氣的氣球般,顯得憂心重重,充滿疑慮,所以在展開任何新計劃時,其信心指數總是好像「升100點,接着連跌200點」。

在香港最近上映的印度電影《作死不離三兄弟》中,男主角Rancho便常說「All is well」,理由是我們的內心都是虛怯的,很容易動搖,我們要去「哄哄」它,好讓我們更能踏實地面對問題,不受負面情緒影響。

心理學的研究亦顯示,人的情緒有如一個「波浪」般湧現,由低至高,再由高至低,同一種情緒無可能一天24小時都是那麼「激」或讓人「喘不過氣」來,所以我們只需讓它來、讓它往便可以了 --- 恐懼只是一種感覺,不一定意味我們擔心的事情一定會失敗。


想了解更多?請瀏覽:

「星際青草地」網站:astropastures.com/#!chin-home/cqlk
Facebook專頁:facebook.com/astropastures